全面提升礼乐城市品质,为创文创卫工作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未知   时间:2018-01-18 20:29    浏览数:-

为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卫生,提升礼乐城市品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环境优美、清洁文明、安居乐业的宜居环境,礼乐街道按照江门市和高新(江海)区创文创卫工作要求,以“全街道一盘棋”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全力打好礼乐街道2018年创文创卫攻坚战。

一、召开系列会议谋划部署创文创卫暨“四化”工作

1
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街道2018年创文创卫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为打好2018年创文创卫攻坚战并营造环境卫生、祥和热闹的农历新年气氛,1月8日礼乐街道班子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的创文创卫工作暨春节前 “四化”行动工作布置会,确定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落实资金,为2018年创文创卫和“四化”工程夯实基础。

image.png

2

召开街道创卫迎检工作布置会

为做好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1月初街道在东三楼召开全街道创卫工作会议,村(社区)书记主任、卫生干部及部门单位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工委委员张德显对街道创国家卫生镇情况进行小结,并布置省爱卫专家组到礼乐调研的迎检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要按照创卫工作任务分工抓好落实,确保省检过关和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创建验收。

image.png

3

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
18日下午街道创文办召集城监、环卫、城建部门负责人和墟镇、文苑、文昌沙、中福社区书记及牛皮癣承包商、宝利华清洁公司负责人召开2018年创文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志向反馈近段时间全区创文第三方测评情况,针对礼乐楼道“牛皮癣”问题进行整改布置,计划尽快开展楼道粉刷行动。

image.png

4

出台文件部署“迎创文.促提质”四化工作
为落实好高新(江海)区“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工作任务并部署街道春节前节日氛围营造,街道出台《关于印发 <礼乐街道春节前“美化、亮化、绿化、净化”专项行动方案> 的通知》 (礼党政办[2018]6号)文件和《关于深入开展礼乐街道2018年“爱家园”清洁行动的通知》(礼党政办[2018]7号)文件,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村(社区)要按照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工作落实并上报工作进度,以装饰亮化、园林绿化、环境卫生、乡容村貌、道路维护、交通设施等为重点在全街道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达到乡村整洁、道路平整、标志规范、设施完善、夜景靓丽、管理有序的目标,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

二、开展系列提升城市品质的美化行动

1、现场督导城市亮化工程


为了改善街道城市面貌,提升礼乐城市品质,营造环境优美、清洁文明、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根据街道“四化”工作方案要求,1月17日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邓群标召集城建、经促、城监部门负责人和亮化点位开发商现场指导城市亮化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俭能、党工委委员张世誉参加督导工作。邓主任要求开发商要全力配合政府在规定时间完成楼盘的亮化工程,提升楼盘档次和礼乐的城市品位。

2、开展礼乐街道2018年“爱家园”清洁行动


1月13日礼乐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及高新(江海)区结对礼乐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员共200多人到墟镇、文苑、文昌沙、中福社区开展“爱家园”清洁行动,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营造人人参与创文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开展礼乐街道2018年“爱家园”清洗行动


为了营造路面干净、空气清新的宜居环境,礼乐街道根据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要求,要求环卫站每日落实人员对礼乐大道、礼义路等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清洗,减少扬尘,确保礼乐路面卫生干净,打造美丽礼乐。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