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迅速行动!礼乐街道全力部署落实台风“苏拉”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01 09:44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的防风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御台风“苏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9日上午和8月30日下午,礼乐街道分别召开三防指挥部工作会议。

  


  会上,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戚金龙传达了全省台风“苏拉”防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街道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不断提高防汛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雨情、水情变化,确保有突发雨情、水情能第一时间传达到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多渠道、多形式提前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围绕辖区易涝点、建筑工地、隐患点、户外广告牌等重点部位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全力做好防灾避险和人员转移工作,按照《广东省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工作指引》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及时对在健工地、住人工棚、危房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三防信息和工作要求及时上传下达;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专兼职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确保形成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高效工作闭环;要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检查防汛抢险物资状况,确保险情灾情发生时随时进行抢险救援和应急保障。


  会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戚金龙带队检查防台风工作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情况,先后到村居、电排站、应急庇护场所等开展防御台风检查。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迅速下沉各驻点村(社区)督导检查落实防台风工作。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礼乐街道依托网格员发挥身处一线熟悉周边环境和深入群众的优势,按照“巡、防、检、查、解”方式全覆盖排查。网格员对照网格内安全隐患风险点和重点人群台账,深入辖区内水浸黑点、危房等危险区域全面排查,落实防护措施,及时疏散低洼户、危房户人员,确保排查无遗漏,治理无死角。提醒群众注意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出门,随时留意天气情况。同时,对于辖区重点人员,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伤残人士等弱势群体开展重点走访帮扶。



  礼乐街道各部门和各村(居)累计出动278人次,重点对辖区在建工地、塔吊、危化企业、水闸、电排站、堤围、易涝点和辖区主干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