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砥砺奋进求突破!礼乐街道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10 09:39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市、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近日,礼乐街道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全街道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戚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街道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肯定了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实现正增长的成绩和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街道相关部门围绕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区委“1+5+3”工作举措,牢牢把握三季度关键期,切实增强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暖企安商”。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持续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服务,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摸清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认真梳理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卡点堵点,切实协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扎实推进“升规入统”。建立健全企业培育机制,做好企业培育服务,及时梳理辖区内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强的企业,动态跟踪关联数据指标,掌握企业发展动态,推动相关企业“应统尽统”。

三是发力抓好“工改工”。建立健全低效企业信息管理台账,详细摸排辖区内零散工业园和工业厂房情况,落实动态跟踪管理,积极盘活现有资源,结合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切实强化各部门工作合力,用好用活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工改工”提质增效。

四是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重点环节主动靠前服务,持续加强跟踪对接,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尽快形成投资新增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排查,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