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礼乐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打造特色镇域经济
信息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23-06-05 16:50    浏览数:-

  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郑丹辉到礼乐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郑丹辉一行首先来到礼乐街道威东村,详细了解基层治理、扶贫就业、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基层网格治理实际,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大力实施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结合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升村容村貌,要注意古树名木保护,守住“绿色乡愁”,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用活用好扶贫工作坊,帮助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提高建设标准、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高质量招商。要积极主动学习江浙等地的经验做法,全力将威东村打造成江海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典范。

  随后,郑丹辉一行来到江门通用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月光宝盒鱼香园养殖基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礼乐街道要充分用好各方资源优势,锚定“农业+工业”双擎驱动定位,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镇域经济,做好江海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规划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优化项目布局,结合区域特色,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要引导企业做好产业转型,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打通农业产业与预制菜产业、休闲旅游产业的融合,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海经验”。

  在礼乐街道“羽林春秋”项目建设现场,郑丹辉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用好“羽林春秋”生态景观资源,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城乡品质,擦亮江海生态名片。要结合羽杉林、滨水绿道,合理配套建设都市休闲项目,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要做好项目施工管理,不断完善标准化管理,确保按计划高品质完成项目建设。

  区领导曾国华参加调研。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