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2-27 15:45    浏览数:-

  近日,礼乐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戚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两会”通过的系列报告、决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街道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要紧密对照市“两会”工作部署,围绕区委“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安排,立足礼乐“农业+工业”双擎驱动发展定位,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切实把市“两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奋力开创礼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抓好征地收地。继续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征地工作,有序开展重点片区的土地收储,促进村级工业园的建设,为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和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

抓好招商引资。全面发力推动以商引商,充分发挥德昌电机、优美科、金多多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积极推动企业增资扩产。高效有序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和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全力推进武东村级工业园建设“工改工”示范标杆,创新机制推动村级留用地高质量开发。

抓好绿美礼乐建设。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一村一品”,持续擦亮礼乐农业特色品牌。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提升农业规模化发展水平。依托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乡村绿廊”等农旅项目,探索“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工业游、乡村游、研学游等多元旅游业态。严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种粮情况监管,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

抓好民生保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重点道路建设,加快推进文苑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3月底前完成企业安全生产走访全覆盖。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大力推进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服务,提升基层中医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市“两会”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明晰工作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要紧抓当前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第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跑好开局“第一棒”,尤其要狠抓招商引资,全力跑出项目招引、建设的加速度,确保街道第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红”。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积极捕抓“弱信号”,及时化解苗头性问题,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