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平安礼乐!礼乐街道开展“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27 15:40    浏览数:-

年底是企业赶工期,容易忽视安全隐患,生产安全事故易发。为防范辖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2月26日,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戚金龙带队对街道部分涉有限空间作业和燃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富霖公司,戚金龙听取现场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汇报并重点检查了是否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设施设备是否合格以及是否按规定开展维护保养、安全应急救援装备是否齐全等情况。戚金龙强调,企业负责人要认清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要积极对相关人员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在丰达公司,戚金龙对企业有限空间应急救援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以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企业是否设置危险作业风险公示牌、是否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和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戚金龙表示,企业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筑牢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屏障。



在安燃气库,戚金龙对安燃气库仓储区、灌装区等危险性较大区域等进行安全检查。戚金龙强调,气库负责人在各个环节都要落实好监管的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定期开展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气库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厂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入户燃气安全检查的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礼乐街道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