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群众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23 15:36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求,12月23日上午,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带领公共服务办、应急管理办等部门到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工业园、危化企业和商超检查安全情况。

在南兴腊味,何淑娴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作管理流程和主体责任落实的工作情况,检查食品企业的持证情况,包括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检查食品企业原料来源、产品质量、添加剂使用情况、油品使用情况、场地卫生状况、索票索证和台账记录等,要求监管部门对被检查单位的存在问题予以跟踪督办,切实整改,一抓到底。



在威东村工业园,检查组通过听取园区管理方的汇报、现场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园区承租企业经营情况及“园八条”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何淑娴强调,威东村作为园区管理方,要充分认识落实“园八条”、“四个一律”管理和省“七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对园区企业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做到“一园一档、一企一册”。园区及企业要把安全风险挺在前,落实自查自纠,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应急管理部门要紧盯园区的“厂中厂”、违规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等违法行为,对拒不整改的,从重处罚,加大企业违法成本,压实主体责任。


在昊化公司,何淑娴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作管理流程和主体责任落实的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分装车间、危化仓库、储罐区等重点部位的现场管理情况。何淑娴强调要紧盯看牢危化品领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安全防范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危化品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迎接新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乐淘淘超市,何淑娴仔细查看了超市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散装食品的三防设施、标签、进货票据等是否齐全,超市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商品是否按要求储存,是否离地离墙摆放,重点检查了冷藏设施维护、低温食品储存等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进货索票索证制度,不得采购没有相关许可证、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等证明材料的冰鲜冷冻食品;要完善台账记录,妥善保存相关的纸质和电子版台账。


接下来,礼乐街道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