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08 09:01    浏览数:-

  疫情严峻,江海区礼乐街道闻令而动,发扬“党旗所指、心之所向”的优良作风,火速集结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抗疫先锋队,24小时“逆向而行”,齐心协力周密布网,合力阻断病毒传播链,筑牢抗疫防火墙,奋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干”字当先布好“组织网”

  礼乐街道连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以铁的手腕抢抓疫情防控黄金期,在建立健全防控队伍、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全力落实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管控应对等相关准备工作。235名街道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在9月5日早上6时30分全部集结完毕,部分工作人员在凌晨3时已开展小区临时管控和核酸检测场地布置。



“严”字当先扎紧“管控网”

  “请问您去什么地方,给您测一下体温”“请问做了核酸检测没有?”“请扫一下场所码”……9月5日开始,礼乐街道组织了专门力量全天24小时开展社会面巡查,排查各类风险人员,依规登记造册,分类管理;同时成立专项队伍强化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测,严防风险输入和外溢;通知50家以上企业停工或闭环生产,累计封控168个路口。



  全街道28个村(社区)全部实施“出入证”管理,为疫情防控增加“安全锁”,任何进出车辆和人员都要经过防疫检查站卡口,相关工作人员查看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证,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凭通行证予以放行,对证件不齐、条件不符的人员进行登记劝回。



“准”字当先织密“防御网”

  “支部是堡垒,党员做先锋。”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礼乐街道党员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他们不分昼夜,收到任务,立即开展工作。抗疫先锋队集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礼乐街道一方面紧急吹响“集结号”,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先锋队人员后勤保障,通宵达旦准备抗疫防护物资。全街道先后派出约280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参与核酸检测、配送物资、消毒消杀、宣传宣讲等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码,保持一米距离……”9月5日早上9时,礼乐街道26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为群众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他们动作娴熟、心无旁骛,群众积极配合,耐心等待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早”字当先撑起“防范网”

  礼乐街道汇聚网格力量同步发力,对防疫工作实行“总网格长、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专业网格员”五级网格化管理。本着不交叉、不重叠、无遗漏、无死角的管理原则,共划分41个网格。

  他们日夜坚守、默契配合、轮番上阵,既当信息员、宣传员,又当守护员、服务员,他们分工协作,守卡把关,网格员在网格内行走,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家的地”。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做好“三码”联查、核酸检测,防控措施环环相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网格队伍第一时间启动大喇叭、宣传车、音响,在村内、路口处、检测点等地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公告音频8100余次,通过网格工作群、居民群、朋友圈等,实时转发疫情防控要求宣传公告3700余条,把疫情防控要求和科学防范措施迅速传递给每位群众,营造群防群控的抗疫氛围。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