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我们都是践行者!——礼乐街道持续开展“清洁家园,守护健康”洁城志愿服务月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8 11:55    浏览数:-

为营造健康卫生、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8月6日,礼乐街道开展“清洁家园,守护健康”洁城志愿服务月活动。礼乐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干部、20个区直结对单位志愿者600多人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礼乐街道辖区开展综合执法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动辖区创文工作提质升级。

一、一线靠前指挥,精准发力落实整改

礼乐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包干点位指导督办创文工作。通过制度化、高频率的督办巡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抓整改、促落实,在细节处精准发力,在重点区位下足功夫。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健钰召集街道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创文办、规建办、社区负责人等部门单位对文昌市场周边、文苑片区的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查出的点位区域及周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不干净整洁、路面破损、规划停车位等问题,指出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每项落实到责任单位、落实到领导、落实到执行人。



二、开展洁城行动,美化环境共享成果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利用手中的扫把、垃圾铲、铁钳等清洁工具,到大街上、市场上、附近居民楼里进行垃圾清理、破旧宣传广告清除、楼道杂物清理、将共享单车挪回原位等,并仔细清理草丛、花圃里的垃圾以及地面上的顽固污渍。在持续定期开展的洁城行动中,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市民积极参与到行动,纷纷拿出扫把、抹布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礼乐街道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美观舒心。



三、文明宣传全覆盖,营造文明创建良好氛围

结合本次的洁城行动,为了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礼乐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在辖区内各住宅楼栋,小巷间奔走,向辖区内的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网格员细心地向居民讲解文明手册的内容,普及创建文明城市居民应知应会的常识,引导居民如何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确保创文知识入户、文明知识入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居民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文明意识。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