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扎实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礼乐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8 09:16    浏览数:-

7月14日下午,礼乐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对当前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健钰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从严从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强化“发现在早”,牢牢守住礼乐高速路口便民健康服务站第一道防线,绝不能麻痹和松懈,落实落细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重点地区来(返)江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同时,要营造社会面适度紧张氛围,倡导非必要不离开礼乐,减少非必要跨市、跨区人员往来,坚决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物资保障、防暑降温等措施,合理安排轮岗轮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可持续运转,保证一线人员休息和健康。

二、多措并举,压紧压实企业防疫责任

要组织街道、村居两级力量,靠前督导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并落实“属地覆盖、部门督查”工作机制,分别针对辖区规上企业及村级工业园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属地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精准登记企业名称、地址定位、法定代表人、联系方式、从业人数、人员信息、厂区布局、物资储备等具体情况,并制定片区地图,标记企业位置,摸清企业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夯实底子。

三、聚焦关键,严查社会面常态化防控

要加强工作统筹,形成条块结合,组建社会面疫情防控巡查队伍,对辖区各类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巡回检查,督促经营主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商超、农贸市场、文娱场所以及商务楼宇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逐个上门,全面排查,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督促及时整改。全面推广“场所码”,确保“应设尽设”,织密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四、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外来人员管理

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筛查、登记、报告和管理,有效建立排查登记台账,确保流入来源、流入时间、进入方式、中转情况、居住地址、身体状况、联系方式等动态信息掌握到位,从源头加强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的疫情排查管控;要求外来人员办理入住出租屋前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居住地所在村居进行报备,主动配合村居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通过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栏、印刷宣传画、派发宣传单张、悬挂横幅、利用防疫宣传车及走访入户等宣传方式,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出租屋屋主和租户的疫情防范意识,推动群防群治。

五、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处置“后半篇文章”

会议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果,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理顺优化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快速有序;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不漏管,尽快补齐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强化关怀服务,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类问题。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