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全面部署!礼乐街道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迎考”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7 17:19    浏览数:-

礼乐街道上下坚持把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6月24日中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健钰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统一部署,对我街道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温,全力确保迎检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街道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健钰强调,要全面推进礼乐街道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将各项迎检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全面完善台账,查漏补缺,明晰清单,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有序推进迎检工作。三是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为重点,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为扎实做好迎检工作,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安排,6月24日下午,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健钰委托,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柏桃主持召开礼乐街道迎接2021年度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会议,街道迎检村驻村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检村及邻近村书记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地评估工作将于6月27日正式开展,礼乐街道丰盛村、威东村、东红村作为江海区的推荐村,将代表江海区再一次接受省考核组的检验。本次考核,我市由粤西片区调整到珠三角核心区,与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肇庆、惠州等9市为同一片区,迎考压力比往年大。



会议传达了江海区2021年度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地评估督导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会议要求,迎检村要认真对照《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核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相关评估内容、评估标准,做好任务分工,全面开展查漏补缺,集中人力物力抓好实地评估迎检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攻坚克难。各村、各驻村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迎接2021年度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地评估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国华同志督导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地评估提出的乡村振兴实地评估九大注意问题,按照责任分工,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准备。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聚焦环境整治。街道驻片领导、驻村工作组要全面下沉到迎检村协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度问卷调查等相关工作,对标对表按照省考核的各项具体要求,集中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三线“垂、低、矮、凌”、屋前屋后杂物堆放、杂草丛生、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等问题。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