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高效推进 —— 礼乐街道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22 17:55    浏览数:-

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康,根据江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3月21日至3月23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礼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闻令而动,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为原则,高效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分类别分区域设点,安全规范、高质高效全面铺开采样工作,确保23日之前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一、周密部署,精准发动

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礼乐街道快速响应,于3月19日晚召开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对各点位的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行逐一梳理,按照方案定岗、定人、定责,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物资齐、人员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后,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精准督导,各采样点责任领导带领点位工作人员全力组织开展21个采样点的现场布置,搭建临时帐篷、设置警戒线、划分一米线、悬挂标识牌……绵延整齐的帐篷挡风遮雨,张贴至数百米外的一米线保障安全,一处处标语横幅鼓舞士气,精心设计的排队通道科学便捷。



各村(居)则积极利用辖区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核酸检测通知、身份信息录入方式以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信息,引导群众分时分批参加核酸检测,为核酸检测的有序开展做足了准备。



二、秩序井然 安全高效

“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筛查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将环境消杀、秩序维护、信息采集、核酸检测、采样送检、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串联起来, 形成了一条高效、安全、有序的检测链条。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入采样点通道,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有序从各出口离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现在疫情形势紧张,组织大家集中做核酸检测,做完心里也就踏实多了。”检测过程中,居民们积极配合并给予肯定。



三、形式多样 暖心服务

信息登记以“二维码信息预登记”“身份证扫描登记”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群众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方便快捷,大大节省了登记录入时间。



为照顾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街道各采样点暖心开辟 “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行方便,极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



对于行动不便无法现场采样的居民,还特别组建一支“流动采样队”,上门进行咽拭子采样,真正做到了“服务到家”。




四、多方联动 凝聚合力

面对疫情复杂形势和人手短缺的实际困难,不但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支援护航核酸检测,街道党工委、村居党组织也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优势作用,面向辖区广发“招募贴”,引导发动党员群众、热心居民充当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来。



21日下午,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村居工作人员、结对单位支援人员、党员志愿者等230多人分别在辖区各个检测点入口处测体温、亮绿码;在轮候区指导群众提前扫码录入信息;在通道分流群众有序前行,指引老龄群体走“绿色通道”……各个环节人员密切配合,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登记、加快检测速度,做到不扎堆、不空档,做好检测人员的衔接,最大限度提高检测工作效率。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