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以“练”促战——礼乐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2 16:05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聚集性疫情实战能力,11月20日上午,礼乐街道在文华豪庭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健钰,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淑娴参与演练。



  上午8时30分,演练开始,本次演练采取桌面和实操两种模式。首先进行的桌面演练,以“江海区教育局开展秋季适时抽检工作,发现礼乐某小学一名学生核酸阳性”作为脚本,对全流程全要素模拟处置讲述。




  上午10时许,实操演练上演,模拟发现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出现社区关联病例的突发状况,分别对封控区进行封闭处置、密接转运、封控区上门核酸采样、生活物资配送及大规模核酸采样等五项重难点工作进行实操模拟演示。



  演练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演练总结会议,对本次演练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点评和总结。各参演单位就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作出反馈,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意见。




  总结会上,何淑娴主任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全面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二是强化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明确采样点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各村(社区)要摸清辖区居民的底册,每幢楼设置志愿楼长,储备党员志愿者;三是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环节高效衔接,运转有序;四是加强防护物资的管理,各村(社区)要储备适量防护物资。



  最后,张健钰书记对本次演练做总结点评。张健钰书记首先对各参演单位的应战能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各部门要及时整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继续查漏补缺,全面开展各行各业的专项防疫演练,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做牢。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快速反应、指挥组织、联合作战、精准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