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思想业务两手抓 素质能力双提升 ——礼乐街道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暨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3 16:54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切实提高礼乐街道“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水平。10月15日,礼乐街道举办了“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暨观影活动。全街道63名“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在礼乐街道党校举办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政策讲解、业务培训、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解读、人才政策解读、党务知识业务培训、网上交纳党费实操演练、红色观影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参训学员对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班邀请 了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讲师、社会学副教 授李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解读。李溢 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要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重点剖析“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一专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制度体系的深刻内涵、提高制度执行力的现实意义、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的重要作用。学员们在聆听中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为有效破解企业对人才政策不了解、信息不畅通等问题,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江海区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股许江桥为辖区“两新”组织解读江门市人才政策。许江桥详细介绍了江门市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人才补贴、人才创新创业支持、高技能人才、人才科研载体建设资助、人才服务、人才载体等人才政策制度体系,通过详细的解读,让党务工作者理清人才工作的思路。礼乐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冯凤娥传达了市、区关于人才补贴有关文件精神,重点讲解人才的申报和认定工作,指导参训人员及时帮助企业兑现人才政策红利,提升企业主对人才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



       随后,礼乐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干事邓海斌重点培训发展党员工作,对发展党员的流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并对其中的注意事项和易错点与学员们进行交流,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


       礼乐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干事林瑞贤就新开通的“党费交纳管理系统”进行实操培训,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将“党费交纳管理系统”各个模块的功能介绍和操作流程一一展示出来。演示现场学员们纷纷掏出手机,认真地按步骤操作,积极提问,现学现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为丰富“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厚植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礼乐街道精心筹划,按照“党员赞成、 职工支持、群众喜爱”的原则,引导辖区“两新”组织党支部携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共同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10月16下午,“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职工等120人参加了红色观影主题党活动,并开展分享交流。《我和我的家乡》围绕“家乡”主题,分别讲述了不同地方、不同年龄、不同处境的人身上发生的感人事迹。他们用各自的力量和方法,为自己的家人、为自己的家乡、为我们的国家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故事虽然平凡,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普通人的爱国情怀。




       通过观影活动让党员、职工深刻感受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党员群众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