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礼乐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30 17:36    浏览数:-

区党委第三巡察组

礼乐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新闻稿)

    根据区党委的部署安排2019年1227日,区党委第三巡察组礼乐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艳芳同志代表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礼乐街道党工委新华村、新丰村、新兴村、五四村、乌纱村、武东村、威西村、威东村、英南村、墟镇社区、文苑社区、文昌沙社区、中福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党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韩江同志出席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群标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代表礼乐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3日至11月30区党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对礼乐街道的新华村、新丰村、新兴村、五四村、乌纱村、武东村、威西村、威东村、英南村、墟镇社区、文苑社区、文昌沙社区、中福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12月24日,区委书记彭章瑞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轮巡察对32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报告。

    张艳芳同志指出,礼乐街道新华村等13个村(社区)党组织在礼乐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村(社区)基本能根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但在巡察中仍发现了四点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组织的领导弱化、“两委”干部战斗力不够强、民主议事制度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二是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重视力度不够,思想建设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健全、党务工作不严肃。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缺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村务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四是重点领域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隐患突出。

    针对存在问题,张艳芳同志对被巡察的13个村(社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民主自治机制,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风险点的监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三资”平台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并且建议街道党工委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村民自治的指导和监督,规范村级工程项目和“三资”管理,落实整改,确保村级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韩江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礼乐街道党工委和各村级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礼乐街道党工委要主动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街道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分管领域和联系村居的整改任务,各村居党组织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各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整改。三是要狠抓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整改。对于巡查重点领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街道党工委和各村(居)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肃整治乱象,确保落实整改。

    邓群标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紧紧围绕农村、社区在党的建设等方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针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令人警醒。同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三是注重成果转化,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工作。

    此外,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文昌沙社区党委书记代表被巡察的13个村(社区)作表态发言。

    区党委第三副组长梁维方同志;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迁同志;13个村(社区)驻村领导和机关干部、“第一书记”、“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人大代表及党员代表等共1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