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致返乡人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04 09:18    浏览数:-

广大礼乐乡亲、居民: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将转为乙类传染病乙类管理,但病毒给我们的威胁尚未消除。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将加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农村地区面临的风险剧增。为了守护您和亲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诚挚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有序合理,健康安全返乡。如果您近期准备返乡,请提前合理规划好路线,尽量错峰返乡。返乡时尽可能简化行程,中近程返乡倡导自驾等方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果身体不适请尽量延后返乡,避免给亲人带来健康隐患。倡导广大居民群众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减少出行。

  二、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环境卫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时刻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非必要不出入人员密集型场所。做好房前屋后卫生环境清理,保持住所和工作场所通风、定期消毒。

  三、减少聚集活动,提倡移风易俗。假期期间,倡导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减少参加各类宴会、红白喜事,防止交叉感染。倡导以电话问候、视频拜年等形式送温暖、表心意,尽量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科学就医用药,邻里守望相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轻微症状,可通过线上问诊等方式向医疗机构寻求帮助,或自行到村(社区)卫生站进行诊治;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请理性、按需购买防疫物资和药品,务必注意用药安全,切忌“提前”吃药、盲目服药、叠加用药,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伤害。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倡导以无接触的方式将多余的防疫药品分享给急需的乡亲、邻里,营造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五、积极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重症风险最有效的办法,60岁及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有基础性疾病,且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是新冠感染重症的高风险人群。同时,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与新冠病毒叠加感染风险,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及时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六、关注防疫动态,坚持科学防疫。面对新冠病毒,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焦虑,保持健康平稳心态。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和疫情最新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行动,坚持防疫不松懈,切实筑牢健康堡垒,过一个和和美美的健康团圆年!

  


礼乐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3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