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信息来源: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1-03 15:27    浏览数:-

  为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充实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力量,进一步解决基层人才紧缺问题和提升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招募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2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2年度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招聘人数

  具体招聘岗位、岗位职责、招聘人数及资格条件详见《2022年度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一览表》(附件1),岗位所列资格条件为最低条件,凡资格条件高于公告要求者均可报名;相关专业名称及代码参照《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执行(附件2,以下简称专业目录)。若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可选择专业目录内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该相近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所学专业已列入专业目录内的,不得按相近专业报考。

  二、岗位职责

  (一)协助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重点群体就业联系跟踪服务工作;

  (二)协助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相关工作;

  (三)协助开展就业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

  (四)协助开展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相关工作;

  (五)协助开展就业信息收集、调查和分析相关工作;

  (六)协助开展其他就业创业相关工作。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毕业2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的国(境)外高校毕业生,可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报名。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满足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5.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学历、学位和专业等条件;

  6.服从组织安排,自愿从事基层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愿意扎根基层;

  7.属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毕业证落款日期须在报名开始日期往前起算的2年以内;

  8.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现象。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得应聘。

  (三)优先招聘条件。

  具备以下情况之一的广东高校或广东生源毕业生优先聘用:

  1.属城乡困难家庭成员的(持有城乡低保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特困职工证之一,或属于脱贫人口家庭成员);

  2.经残疾等级评定机构评定为残疾的;

  3.登记失业1年以上仍未就业的(在此期间未曾就业),最近一次办理失业登记手续时间须在报名开始日期往前起算的1年以前;

  4.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的。

  以上人员简称“困难高校毕业生”。

  四、招聘程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和困难高校毕业生优先”的原则,按照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同一招聘岗位,优先聘用“困难高校毕业生”,剩余名额再从其他考生中择优聘用。

  (一)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日9:00时至4日16:00时。

  2.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系统24小时开通,报名页面从江门市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113.107.136.249:8889/index.do?batchId=901&area=440700)进入。应聘者须严格按照招聘公告要求和网上报名系统的指引进行网上报名,并需选择是否愿意接受调剂。报名系统定时更新显示岗位的符合优先招聘条件人数和报名总人数。

  3.应聘者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不能用新、旧版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者必须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及体检。如居民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本、护照、工作证、驾驶执照、学生证、居民身份证办证回执、派出所开具证明以及其他任何证件都不能代替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或体检。

  4.应聘者应如实、全面、准确地填写报名登记表。“学习和工作经历”栏目应从高中起按时间先后顺序填写起始年月、地点、单位及职务,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须填写清楚学校、院系、专业名称。为方便用人单位和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是否构成回避关系,“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栏不得漏填。

  5.如应聘者符合优先招聘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情况”,需在报名登记表的最后一项“困难高校毕业生情况”中填“是”,如不符合则填“否”。

  6.如应聘者提供虚假材料,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应聘资格,或为“试考”虚假报名、重复报名、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浪费国家资源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笔试前不安排现场资格审查,应聘者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招聘岗位要求,选择与本人条件相符的岗位报考,如对招聘岗位要求不清楚,可在报名前向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因本人未认真阅读公告或不清晰岗位要求,导致自身条件与招聘公告及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造成成绩无效失去资格的,一切后果由应聘者自负。

  8.报名系统将自动根据应聘者填写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校核,校核通过的,自动确认报名,报名资料不能再作修改。应聘者须于11月9日上午9:00时至11月12日上午10:00时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笔试。

  1.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2022年11月12日上午9:30~11:00时。

  笔试地点: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应聘者应按准考证上的要求,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依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2.笔试科目。所有岗位统一试题,笔试科目为通用能力测试。

  3.笔试成绩。满分100分,以试题最高得分的60%为合格线。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笔试合格线及应聘者成绩,低于合格线者不纳入面试范围。

  )资格审核。

  应聘者面试前需参加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工作按报考岗位属地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凡不按规定参加资格审核或被发现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审核结果的,取消面试等资格。

  审核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报名登记表。

  2.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学生证》,且承诺能在2022年12月31日以前获得所在学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港澳学习、留学归国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认证材料;若高校毕业生因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无专业代码)以相近专业报考的,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3.属“困难高校毕业生”的,提供困难情形证明,包括城乡低保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残疾人证等;登记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由资格审核部门通过信息校验核实。

  4.招聘岗位有专业技术资格、职业资格、执业资格及其它要求的,应聘者须提供相关证书、批文或依据材料。

  )面试及聘用优先程序。

  1.若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困难高校毕业生”人数小于等于岗位招聘人数,则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困难高校毕业生”直接获得体检资格。剩余岗位,以其他毕业生分数排名按1:3比例确定入围面试名单,最后按综合成绩确定聘用人员。

  2.若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困难高校毕业生”人数多于岗位招聘人数,则以“困难高校毕业生”分数排名按不超过1:3比例确定入围面试名单并进行面试。最后按综合成绩确定聘用人员。

  3.面试工作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行组织实施。面试满分为100分,设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应于面试结束后当场向应聘者公布,低于合格线的应聘者不纳入聘用范围。

  4.考试综合成绩按照下列计算公式计算: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考试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

  体检。

  1.体检对象于面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连同考试成绩一并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

  2.体检工作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体检流程、纪律、项目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责。持有残疾人证的高校毕业生,在确保日常生活自理,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独立开展工作,同时排除全身性、遗传性、进行性疾病,没有精神残疾、智力残疾的情况下,可纳为招聘对象。

  )公示。

  经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5个工作日。

  )签订合同和岗前培训。

  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招聘人员;公示发现有影响聘用情况的,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核实后,取消聘用资格,并可依次递补。

  招聘人员应在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期限内报到,双方签订劳动合同,并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招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递补。

  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可在前一环节符合条件的人员中依次递补人选:

  1.在资格审核、体检、聘用等环节弃权的;

  2.资格审核、体检等不合格的;

  3.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

  4.未在规定报到时间内报到或服务时间未满6个月因各种原因退出岗位的。

  如应聘者在应聘过程中,被机关事业单位录用为编制人员的,须如实报告情况,终止应聘,不再保留面试、体检、聘用等资格。

  )调剂。

  因报考人数不足或考试合格人数少于岗位招聘数等情况出现岗位空缺时,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高招聘成功率,在以自愿为原则的前提下,可在该岗位所在县(市、区)内的其他岗位应聘者中按以下原则进行递补:

  1.按该县(市、区)内其他岗位符合优先招聘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笔试成绩(须在合格分数线以上)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调剂人选;

  2.若仍有空缺的,按该县(市、区)所有应聘者的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调剂人选。

  五、监督管理及其他

  (一)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人员服务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服务期满应终止劳动合同。

  (二)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人员服务期间,待遇标准参照当地(县级)事业单位新招聘高校毕业生转正定级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单位缴纳部分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三个部分)执行。

  (三)基层岗位服务人员在工作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停止其待遇,并及时报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通过其它途径已实现就业的;

  2.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

  3.严重违反单位管理制度、用人单位决定不再使用的;

  4.升学、服兵役、移居境外的;

  5.无故旷工连续3天或1年内累计旷工15天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7.年度考评不合格的;

  8.其他不宜继续留岗工作的。

  (四)招聘政策咨询、报名资格条件解释、监督举报等由用人单位及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受理。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江门市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表.doc

  附件2: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附件3:各用人单位咨询电话.xls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7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