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霞
信息来源:未知   时间:2013-06-07 09:03    浏览数:-
    陈凤霞,礼乐新创村人,1971年7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江门职业高级中学。随后于新会葵苑宾馆工作,月薪1700元;翌年9月,资助清远市清新县白湾镇北安小学两名贫困学生学习,投身扶困助学“希望工程”。1993年,自愿到清远市清新县白湾镇希望学校当代课教师,月薪250元。任教期间,积极联系社会人士关心、支持白湾镇教育事业。1994年,在其倡议下,广州、新会、清新三地教育部门举行以扶贫助学为主要内容的“手拉手希望工程夏令营”活动,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进报道。同年末,响应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扶贫助学接力行动”,作为广东省代表成员参与全国志愿者报告团在各地巡回报告。因其在扶贫助学行动中作出努力,引起社会热心人士及有关部门的支持,捐资拆除白湾镇希望学校危房,改造修葺旧校舍,更新教育设备;建起教师新村;500多名贫困儿童得以就学。先后获“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清远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希望工程园丁奖”等称号、荣誉。1995年,调省民政厅工作,带职在华南师范大学进修英语。翌年,先后获“全国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模范个人”、全国“杰出青年志愿者”、“全国优秀团员”称号及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中国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的“国际消除贫困奖”。
  1999年,在政府部门支持下,争取实业界热心人士捐助,创办起清新县凤霞中学并任校长,宗旨为贫困而优秀的学生提供学位与经济援助。建校伊始,借用旧校舍教学。越四年,建起教学楼2座、科技楼1座、学生宿舍2幢、教师宿舍及饭堂综合楼1座,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48个教学班,学生2100多人。总投资合2500万元。2001年被中国国际志愿者协会推荐为“中国志愿者形象大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