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禹畴
信息来源:未知   时间:2013-06-07 09:00    浏览数:-
  何禹畴 礼乐人,青年时于香港荣德盛商号当职员。为人忠诚勤俭,受东主赏识。20世纪30年代赴越南西贡以500元港币于堤岸创建浮皮食品加工业。由于行业初创,产品独家经营,加工精细,销路颇广。继而于堤岸嘉隆街设立荣德盛杂货行,聘用清一色礼乐同乡为帮工,从事浮皮加工和中国食品批发;又在西贡创设荣发出口行棧房,主营越南海味、卤蛋、肠衣、猪油腊味等特产,远销香港、新加坡等地。经多年经营,业务发展至柬埔寨首都金边及其他省、市。进而在金边创设荣棧、杂货商号,开设荣生酱园、荣安汽水、荣德丰土产联号等。何禹畴被誉为越、柬华商中的强人。
  40年代,曾连任4届堤岸广肇医院主席。任职期间,将堤岸察卢宗冲街简陋卫生所兴办成较具规模的医院。经费靠商号月捐、尝产收入、临时捐助或举办义演义卖维持。住院者不论贫富,免收医疗费、医药费及其他费用。在院病逝者,穷人由院方施棺;无亲者,由院方代办丧事。
  西贡收复前逝世,享年66岁。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