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24-03-26 17:30    浏览数:-

近日,礼乐街道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街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礼乐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组织人事、党建、人才、干部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街道及村(社区)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11项、市级20项。


街道获评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街),礼乐“格格坞”品牌提档升级为区级品牌。


英南村“国字号”荣誉增至7个,新华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4条村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8条村入选市“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礼乐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组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基层治理“礼乐样板”。

一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完善干部平时考核和轮岗交流机制,强化实践锻炼,选派一批干部到征地拆迁、招商、综治维稳、百千万工程等街道年度重点工作中压担锻炼。健全村干部“选用管育”机制,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和储备,实施差异化考核,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开展基层党组织固本强基工程、党员先锋工程、头雁工程,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培育典型强化示范效应。持续深化拓展“英南经验”,辐射带动各领域党组织创新突破,激发乡村治理“源动力”。

四是要持续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探索打造文昌新民片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带,健全“五位一体”的基层治理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条街、网格员之家“格格坞”、前端巡查后端执法等基层治理品牌打造,提升服务效能。

五是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深化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推动老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获、老有所为。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