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礼乐街道党工委党校获评江门市十佳示范点!
信息来源:江门先锋   时间:2023-12-15 15:02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推动镇街党校在主题教育中更好发挥理论武装基层普通党员作用,广东省委组织部今年7月在全省启动了“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创建活动。江门市委组织部以省的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创建标准,同步启动市级示范点创建工作。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对照政治功能优、办学场地优、师资队伍优、培训质量优、组织保障优5项标准,认真开展创建、严格审核把关、择优进行推荐。江门市委组织部经实地调研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江门市十佳镇街党校示范点”名单。其中,江海区礼乐街道党工委党校入选。



礼乐街道党工委党校


镇街党校是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近年来,江门持续擦亮镇街党校品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镇(街)党校建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镇(街)党校师资库作用的通知》《关于加强江门市市县镇三级党校体系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在按照“五优标准”全面提升全市73所镇街党校办学水平的同时,大力支持双水镇委党校、都斛镇委党校、塘口镇委党校、龙口镇委党校、牛江镇委党校成功创建“广东省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并分别获得省的10万元经费补助。在镇街党校作用发挥方面,针对以往党员教育覆盖面窄,主要集中在各级领导干部及支部班子层面,对普通党员关注不够的短板,2019年以来,江门认真落实中组部及省委组织部“百万党员进党校”工作部署,逐步提高标准将全市党员纳入培训对象,列入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制定年度党员轮训计划,加强市级重点培训、提升县级普遍培训、压实基层兜底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全覆盖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镇街党校、远程教育站点、江门先锋平台等线上线下阵地,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为大力支持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对每所镇街党校每年给予7万元的党员教育专项经费补助,要求每所镇街党校每月至少开展两期培训,定期调度各县(市、区)普通党员培训进度。据悉,今年以来,江门市县两级已举办16期普通党员进党校培训示范班,带动全市73个镇街全面铺开党员轮训工作,有力推动了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延伸。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