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筑牢防线!礼乐街道党员干部织密“防风”安全网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10 10:03    浏览数:-

为全力做好防御第14号台风“小犬”工作,礼乐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风”而动、迎“风”而行,以敢于担当、冲锋一线的实际行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筑起防御台风“红色屏障”,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一、靠前部署,建强“红色堡垒”

礼乐街道党工委对本次防御台风工作高度重视,连续召开多次三防工作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风防汛等各项防御工作。

防风工作期间,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戚金龙以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迅速下沉一线,分别对驻点村(社区)加强防御台风和强降雨工作再次进行督促指导,对于辖低洼易涝点、排涝站、堤围、应急物资仓库、建筑施工工地、地下车库、自建房、应急避险场所等重要点位“再查一遍”,全力确保台风前的情况安全平稳有序。



二、闻“风”而动,筑牢坚固“安全堤”

礼乐街道各部门党员干部按照相关部署,科学调度、会商沟通、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办迅速到农田巡查,及时了解农业受灾情况,并将农作物的受灾情况报保险公司,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理赔工作;应急办及时准备防台物资,做好相应应急准备,巡查督导辖区危化企业及大型生产企业,做好防水防泄漏工作;农业服务中心加强抽排水以及检查堤围、水闸、电排站的运行情况,防止内涝发生;规建办及时处理排水问题,检查工地、在建工程等;执法服务中心分组巡查辖区内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公服办及时安顿五保户、困难户及低洼地区群众,全面开放各村址、幸福院、学校等安全场所为应急庇护场所等。




三、凝心聚力,织密防风“保障网”

礼乐街道党工委和各村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依托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全力发动驻村(挂社区)第一书记、本村(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等人员进网入格、严防死守,扎实开展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牢高位塘坝、堤围水闸、低洼易涝点等防御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监测巡查,提前预置应急处突力量,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用实际行动织密一张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网”。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合力开展“敲门”行动,对居住低洼群众进行劝导,告知辖区建筑工地停工撤离,并加强巡查,确保不漏一人。另外,积极走访网格内独居老人、“五保户”等重点人群,检查屋体安全、物资储备等情况,告知应急避护场所位置及联系电话,叮嘱他们密切留意天气变化、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安全提醒“不漏一人”。



新创村村干部对辖区在建民房、鱼塘进行全面巡查并向农户发放通知书,并督促做好防御措施,劝导住在鱼塘的耕户转移到安全地方暂避。



“陈叔,台风天很容易发生事故,请再次检查棚架是否牢固。”敬和村专职网格员吴贵标迅速到责任区域,排查危旧房屋、在建建筑、临时棚架等情况。



四、加强宣传,打好防风“主动仗”

“台风临近,请各位村民做好防范,不要大意。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大风大雨留在家中......”各村(社区)全面走访群众、宣传群众,切实了解掌握防风情况,利用网格车巡逻、流动喇叭播报、入户宣传、微信群宣传等“线上+线下”方式,提醒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将台风最新动态和避险知识传递到户到人,确保防风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