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的姿态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礼乐街道召开党校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11 09:57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礼乐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领导机制,推动党校教育培训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近日,礼乐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校工作。会议总结了党校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礼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街道党校建设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政治工作。通过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以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分类分级开展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高质量的教育培训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礼乐街道要紧紧围绕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以致用。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党校是礼乐街道党工委实施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也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依托党校这一平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入“格”,突出重点培训内容,确保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工委整体工作部署及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万名村长进党校”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各领域各层级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使党校在服务党的建设、服务党工委中心工作上形成合力。

二是推动规范治校,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规范治校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切实加强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不断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成效。要配备一支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的教务管理队伍,完善学员守则、纪律要求、考核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办法,进一步加强党校学风建设;要配备充足的师资,坚持专兼结合、上下联动,组建数量适中、结构合理、能实际发挥作用的开放式党员教育师资库。将五老人才、非遗文化传承人纳入“本土人才师资库”中,将党校打造成为人才“强磁场”。

三是丰富教学形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要在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抓好政治教育,坚持基层党员培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突出政治训练、思想淬炼、党性锻炼,把党校办成培训基层党员的“主阵地”,办成基层党员“家门口的政治学校”;要创新教育方式,持续打造以讲述“礼乐龙舟精神”为主题的“龙舟课堂”、聚焦网格员素质提升的“逢五聚格”培训、党校分教点英南村创新打造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精品课程、“榕树下的大讲堂”等多个品牌,提升教学实效性,全面提高学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