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礼乐街道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04 15:02    浏览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街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近日,礼乐街道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党组织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村(社区)书记近70人参加了活动。

  


  一、颁发纪念奖章,追忆峥嵘岁月

  活动以隆重的颁章仪式拉开序幕,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为6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对老党员长期以来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奉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给予的关怀和温暖。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区荣根同志结合自身的入党历程发表了获章感言,“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忠诚永远不能退休,我依然秉承着‘退休不退志’的精神,继续在党的事业上发挥余热,发挥自身特长,活跃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等舞台”,区荣根同志的发言感情真挚,激励着在场人员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进力量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面向鲜红的党旗领诵誓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跟诵誓词。党员们目光坚毅、神情肃穆,铮铮誓词,回音阵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感受到誓词中沉甸甸的使命感、荣耀感,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自觉履行义务,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决心。




  三、弘扬龙舟精神,践行礼乐“初心”

  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结合龙舟精神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龙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拼搏热情,讲好礼乐故事,用龙舟精神建设成效反哺工作成效,持续以高水平服务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不断凝聚党群力量,优化基层治理水平,在发展上拼出精气神、搏出高质量。“团结拼搏、奋楫者先”的龙舟精神将持续激励着礼乐这艘“龙舟”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乘风破浪、稳步前行。




  四、坚持党建引领,绘就发展蓝图

  活动邀请到江门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室讲师梁程虎为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梁程虎老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从突出政治建设、深化调查研究、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强调始终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奋发作为,以扎实的党建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加强对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理解。



  礼乐街道将以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大局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做推动礼乐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推进礼乐街道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