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培训强根基 夯实本领再奋进——礼乐街道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26 10:36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近日,礼乐街道举办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28名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欢、党工委委员梁颖仪分别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经验交流、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经费规范化使用、红色观影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学习活力,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班动员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欢强调,一要加强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坚决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第一议题”等制度,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和标准。二要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用好用活基层党建经费,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随后,礼乐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发展党员、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经费使用等内容作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对各项党务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其中的注意事项和易错点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党务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为下一步各村(社区)开展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街道党工委委员梁颖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抓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完善党务知识体系。二要有方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做好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党建工作能够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三要强担当,提高村级建设能力。要加强党建阵地管理,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落实到位。

为激发党务工作者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培训后组织学员观看党员教育片《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学习江门红色故事,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责任感,增强他们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街道基层党务工作再夯实。下一步,礼乐街道将以此次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班为契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思想,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礼乐街道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