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强引领 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礼乐街道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27 10:57    浏览数:-

近日,礼乐街道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礼乐街道组织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礼乐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1+5+3”工作举措,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创新“一网格一支部”“一格多员”网格党建工作法,创建江门市首个网格员之家,创新打造“逢五聚格”“格格之星”评选等特色品牌活动;探索构建“1+3+5+N”基层治理体系,新建街道综治中心,率先打造“基层治理一条街”;持续擦亮英南“国字号”招牌,推动农村党建连片提升;持续推进两新党组织阵地建设,新成立两新党组织10家,推动城市党建提质增效。在组织工作的推动下,礼乐街道城市品质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回顾和肯定了2022年街道组织工作,强调2023年是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年,她指出要在以下四个方面持续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提升,不断筑牢理论学习自觉性坚定性。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凝心聚魂。

二是聚焦能力素质提升,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导向,在吃劲岗位、一线工作中培养选拔干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制度管人管事,试行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季度考核、优绩优酬等管理机制;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调研和分析研判,完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强化村级后备力量选拔、培育和使用。

三是聚焦组织功能提升,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推广“英南样板”,党建品牌要朝着更多、更亮的目标方向打造;实施“书记工程”,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重点任务;持续抓好“一网格一品牌”网格化示范精品点打造、网格员之家“格格坞”建设工作;高标准打造服务群众、安商暖企、安全应急等4支队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人才培育提升,充分释放人才队伍发展动能生机活力。完善街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与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建立优秀人才信息库,用好用活本土人才;创立“乐和人才”工作品牌,加快人才创新平台孵化,立足乡村振兴,抓实抓细人才招引、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人才激励等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