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深剖析 振奋精神鼓干劲——礼乐街道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2-10 17:11    浏览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2月9日,礼乐街道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礼乐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淑娴主持,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马立群与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金润到会指导。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组织保障。会前,在第二督导组悉心指导下,街道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聚焦中央要求的六个方面重点,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面对标对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上,何淑娴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差距问题,剖析根源症结,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思想作风与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真正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马立群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民主氛围良好、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马立群组长在肯定会议的同时也对礼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放松。三是在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求实效。



何淑娴在会后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大局、首要的“国之大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动全街道上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礼乐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三是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在攻坚“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第一线奋勇争先,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四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领导班子要带头廉洁自律,加强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从严从紧抓整改。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夯实民主生活会成效,为礼乐街道迈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