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出新招!礼乐街道打造“格格坞—网格员之家”关爱品牌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6 16:09    浏览数:-

硬核”导师团队

干货”培训课程

灵活”交流方式

多彩”特色活动

个性”激励保障

……

8月9日

礼乐街道“格格坞—网格员之家”首场活动

在礼乐街道网格服务中心举行

这是礼乐街道

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又一创新举措


图片


首场活动直击!

人气爆棚!亮点纷呈!

一起来看看精彩瞬间吧




专职网格员培训班(社区专场)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促进网格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8月9日下午,在礼乐街道网格服务中心举办专职网格员培训班(社区专场),街道党工委委员、网格办分管领导梁颖仪,网格办主任罗凤明分别作了授课。培训班还对近期街道网格化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图片


图片

“最美网格员”经验分享会

图片

获评7月份“最美网格员”的中福社区第三网格专职网格员梁颖媚、墟镇社区第一网格专职网格员邓家俊两位宣讲人,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讲述他们走街进巷、巡楼串户,做好网格工作的心得感想。把平凡事做细,把普通事做实,把民生事做暖,他们演绎着网格故事,展示着网格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的那边

海的那边

有间

“格格坞”



图片





办家理念

图片

为给网格员一个温暖的家,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一个快速成长的空间,礼乐街道用心用情打造“格格坞—网格员之家”,为网格员提供交流学习、业绩展示、情感倾诉、休闲娱乐的地方,增强网格员的职业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在彰显网格新文化、新发展的基础上,共同迈出礼乐街道网格化管理的铿锵步伐。

图片


图片

“网格员之家”位于礼乐街道网格服务中心内


服务对象


礼乐街道辖区网格员队伍。网格员可以在“格格坞—网格员之家”品读书籍、学习培训、情感交流和放松休闲,增添工作和生活色彩。


特色内容

01 多渠道导师团队

成立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网格办公室负责人等组成的导师团,并建设集专业教师、基层干部、业务能手、社会各领域专家等为一体的师资库。


02 多途径学习交流


开设理论学堂,开展系统性党性教育和专业知识培训;打造实境课堂,用好用活礼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网格指挥中心、网格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及基层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教学研相结合,发挥网格员创造性;组织拓展锻炼,定期组织网格员参观学习和户外拓展,积累经验,提高团队凝聚力。


图片


超级数字大屏让学习更具震撼力


图片


“枣树”上展示网格员们拍摄的照片作品


03 多层次特色活动


实施“逢五聚格”特色项目,固定周五为网格活动日,开展“格格学堂”“格格分享”“网事格办”“格格趣玩”“最美格格”等特色主题活动。



图片


“逢五聚格”活动丰富多样


04 多方位激励保障


完善阵地建设,全面开放图书室、展览室、多功能培训室、乐享厨房等活动场所,满足网格员多元化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网格员身心健康和个人成长,搭建情绪疏导平台,营造温馨和谐之家;健全激励机制,组织开展“最美格格”评选活动,定期选出“最美网格”“最美网格员”,并给予“加星”。

图片

种类丰富的图书供网格员“充电” 

图片

 “最美格格”展示


礼乐街道综合网格指挥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成立“格格坞—礼乐街道网格员之家”,有利于强化网格员的职业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为更好地做好网格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优化“网格员之家”的建设,实施推广好“逢五聚格”特色项目,组织网格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给网格员工作多一份支持,生活多一份关怀。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