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网格员“顶风”逆行 只为守护群众平安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06 15:39    浏览数:-

台风“暹芭”来势汹汹,在礼乐街道防汛抗风的全民队伍中,散落在各村居中的网格员们是其中一支很抢眼的队伍。他们恰到好处地发挥了身处一线熟悉周边环境和深入群众的巨大优势,第一时间组织起来,逆风前行参与抗风。连日来,随处可见各网格员身披“红马甲”、手撑雨伞、脚踩雨靴的身影,他们排查低洼易涝地带、清除隐患障碍物、看望孤寡老人、巡查老旧危房,编织了一张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网络。

风里雨里都不怕隐患排除才最大

在中福社区,5个网格队伍集体出动,对辖区帕佳图小区、恒大小区等4个封闭小区、社区所有主干道进行全覆盖撒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网格内涉排水隐患点和重灾区。

第三网格专职网格员收到群众来电反映,帕佳图四期停车场下水口堵塞,得知情况后网格员迅速前往,看到下水口的确开始溢满了,迅速联系帕佳图小区物管处,等待过程中利用小工具先将部分堵塞垃圾进行清理,指挥车辆缓慢通行。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冒着大雨对辖区内各点位雨水井清掏,地下车库排水口,路面情况等强化排查,并扶起歪倒的电动车。第四网格专职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有电动车在楼梯间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对住户进行安全教育,并督促其停止充电。



在向前村,网格员邓楚锋、谢美连巡查中发现礼睦路向前路段电线杆倒塌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立刻通知供电局人员连夜抢修,在各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重大的安全隐患很快就得到解决,有效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工作困难能克服群众安危最要紧

礼乐街道各村居网格员时刻心系群众安危,深入防汛抗台第一线,全面排查辖区危旧房屋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特别是老旧房屋居民、临河居住、病险水库下游及周边居民、危险边坡周边居民、低洼地区和临建板房地区居民,并撤离转移相关人员到临时安置点。



在台风来临之前,镇龙网格员便提前逐一排查走访在建民房、危房居住人员、独居老人,通知他们台风天气来临,要转移到安全地点暂避,并对危房用警戒带围蔽起来,张贴告示,提醒村民注意安全。在建民房已全部停工,辖区内危房全部围蔽并贴上危房标牌。



威东村网格员在排查危旧房屋时发现在扶贫工作坊工作的珍姨还未搬离住处,网格员立即前往扶贫工作坊了解情况,珍姨表示收工后便搬到儿子家,威东村网格员持续跟进,直到确保其搬离才放心。



走街串巷不怕累帮扶老弱最急迫

除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以外,网格员还积极入户走访宣传,给居民讲解相关安全措施说明,提醒群众注意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出门,随时留意天气情况。同时,对于辖区重点人员,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伤残人士等群体开展重点走访帮扶。

由于担心村内老人有需求不能及时被发现和处理,英南村网格员冒雨逐一走访村内独居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特困户,了解他们的住所有无漏水、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有无困难。



在向民村,重度残疾人员兰姨一直牵动着网格员们的心,台风期间她是否能平安度过?是否需要帮忙?向民村网格员们来到兰姨家进行探访,实地查看其家庭房屋加固情况,帮其扫除屋内积水,清理垃圾,并叮嘱兰姨在台风天气期间要注意居家安全,无必要避免出门,如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村委会和网格员。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