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疫”路同行——礼乐街道全员坚守春节抗疫一线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2-09 14:54    浏览数:-

新春佳节期间,省内疫情多点散发,且市内返乡返工人口众多,假期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筑牢抗“疫”防线,礼乐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一、党建引领同心战“疫”,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春节期间省内疫情多发的严峻局势,礼乐街道党工委吹响战役集结号,迅速召开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与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春节应急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激活街道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分组开展检查,春节期间针对村(社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做到不间断检查监督108次。驻片领导与驻村干部们落实驻点村居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复工复产工作,对村(社区)内企业人员、出租屋人员、外出返江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共覆盖辖区企业800多家,出租屋220多间。“三人小组”扎实开展网格化排查,把风险因素、人员底数牢牢掌握在手上,精准掌握排查了从重点地区返江人员36批次,共115人次。




二、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为全面从严从紧落实返乡过节群众的健康管理,礼乐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战斗于疫情防控一线,争当抗“疫”急先锋。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将多次防疫演练积累的应急经验充分运用到防疫实践中,做到应急物资人员储备到位,自大年初三起每天设立核酸检测点,为重点地区返江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亮身份、树形象、强作为、显担当,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环境消杀、物资分拣派送等工作,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截至目前共检测重点行业人员与返江人员超15000人次。



三、“线上+线下”两手抓,让防疫宣传“活”起来

为提升辖区群众防疫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街道开展“线上+线下”防疫防控宣传“两手抓”,确保做好全方位无死角地宣传防疫知识。线上,积极运用“礼乐发布”微信公众号、村居微信群、LED电子大屏幕等多媒体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线下,村居党组织通过流动车辆,令粤语版、礼乐话版的疫情防控宣传录音走进街头巷尾,倡导广大群众有效防疫;村居干部、党员代表、联络员等开展入户宣传,发放《给礼乐村民的一封信》,不断加强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并将防疫宣传海报、横幅、喷画等设置在快递点、公园等人流密集处,快速形成多层次和广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态势,做到党群一心守家园,无疫家乡齐创建。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