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市府办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礼乐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8 11:56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63日下午,市府办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礼乐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江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王坚、市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市府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礼乐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礼乐党校内,聆听百年党史  主题党日活动由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以及礼乐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叶欢分别作党史专题授课。麦敏杰副秘书长以《重温百年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分别从学、悟、用的角度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党史的方法论,并就如何培养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给大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叶欢书记则以《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百年大党生机活力》为题,就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由来以及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详细、具体的阐述。两位讲师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更有实践深度,引发了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在场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责任担当彰显党员风采。

       红色基地里,探寻革命印记  市府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礼乐街道班子成员一行共同前往江海区红色教育基地——顺天里144号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建联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参观英贤楷模展示区和榕树下的讲堂,学习了广东工人运动领袖张瑞成、抗日英雄陈冠时等8位江海英烈的革命事迹。随后走进有着百年红色记忆的赵氏故居,通过观看专题短片、参观老宅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详细了解江门五邑报刊文化、《四邑平报》故事和叶季壮在江门的革命事迹。

       通过重温革命红色故事,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