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街道打好“培训牌”培育良才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9 17:33    浏览数:-

       对外引才,对内育才,礼乐街道牢牢把握党管人才的原则,聚焦人才助力党建新发展的目标,着力打好人才“培训牌”,实现党员共管、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目标。

       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党建与人才工作深度联合,制定人才培训计划。街道党工委每年专题研究人才培训工作相关问题,及时部署人才工作。定期走访街道干部职工、村居党组织、“两新”组织、高层次人才、基层党员代表、技术能手,全面掌握各类人才对培训的需求。今年,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人才教育培训重点内容,依托街道党校、基层组织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组织开展了各类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一起深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325日,在礼乐街道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农村(社区)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高层次人才,共约100人参加。

       坚持技能人才技能培训,培育业务骨干力量。礼乐街道重视知识教育和能力培训,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学习,不断锤炼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增强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的素质和能力,为礼乐发展锻造骨干力量。组织举办了2021年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邀请了各业务部门专业人员进行换届选举后相关业务培训,帮助新任“两委”干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群众信任的农村(社区)工作领导者。组织举办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坚持开展人才创业培训,营造浓厚创业氛围。礼乐街道不断加大人才培训力度,拓宽人才培训渠道,定期组织创业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宣传创业政策,学习农业技术和管理理念。依托街道党校,分类别、分层次开展系列活动,提供有针对性人才智力服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业的浓厚氛围。近期,举办了2021年红火蚁控技术培训班,各村近50名农民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详细介绍了红火蚁的监测方法与防治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红火蚁防控意识与水平。

       下一步,礼乐街道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基工程”,加大对各类人才的培养力度,并结合工作实际把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作为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的主要措施来抓,探索实行个性化培训、“菜单式”选学培训模式,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