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 礼乐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这样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9 14:31    浏览数:-

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 礼乐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这样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礼乐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运用“三个+”方式,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头雁领学+支部督学,书记党员一起学

       “头雁”领学作表率。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支部党员讲一堂党课。一个多月来,“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8场次,党史学习氛围迅速升温。

       支部督学抓常态。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党员教育管理中,“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党史学习纳入“三会一课”的“必修课”,督促党员把学习变成行动自觉。如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制定学习“轮值”制度,每周确定一名党员“当值”,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中自选章节进行带读带学,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分享学习心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419143445.png

       二、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学思践悟加油干

       理论教学入脑入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为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礼乐街道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廖显辉作《从革命新路到中国道路——百年大党的道路抉择》专题党史授课,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激励“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作用作表率,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

       履职尽责展现担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150多名“两新”党员认领“党员安全岗”、“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关岗”等岗位,开展“亮身份、履职责”等活动30场次,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中,礼乐街道涌现出一批“以学促干”的先进党组织。如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比奉献、争做创造能手”,由党员技术骨干在产品口味、质量管控、包装提升等方面钻研突破,先后推出了奶茶、仙草、无糖等多种创新口味,还提升了产品包装工艺,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10419143810.png

       三、掌上课堂+现场教学,厚植信念固根基

       掌上课堂随时学。利用党员群,设立掌上课堂,打造党员互动平台、教育学习平台、政策宣传平台,传递红色正能量。如礼乐个体私营分会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定期向党员和会员推送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组织党员采取“线上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受党员好评。

       现场教学锤党性。文昌集团党支部、威东工业园联合党支部、武东工业园联合党支部等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从江门本地教育基地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使命担当。华仁医疗党支部、裕景食品党支部、长优实业党支部等“两新”组织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职工同行,开展“千里追寻红色脚印主题党日活动”,远赴延安、遵义、井冈山等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感人事迹,感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19143947.png

微信图片_20210419143954.png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000.png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