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打造商业设施完善、业态先进、品味一流的标杆区域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9-25    浏览数:-

        近日,我街道深入各重点项目现场,就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把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着力点放在发展城乡经济、环境改善、保障民生等各方面,全力构建“总部+商贸”经济发展格局,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来到滘头联社“工改工”、江南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察看工程进展,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强调要系统谋划、整体布局,坚持街道与村(社区)同向发力,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找准定位,大力引进与片区发展定位相契合的优质项目,持续扩大规模、完善功能、提升品味,做好配套服务,坚持环境提升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县域经济。

       期间,还前往百香顺(广东)有限公司、臻盛智能科技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陈迁充分肯定百香顺项目聚焦黑鱼片产业链,结合工业旅游,努力打造从原材料生产、供应到智能化食品加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打造预制菜创新示范产业园的创新理念,鼓励企业加强与当地养殖户、农企的交流合作,对原材料进行统一收购,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一方面构建水产预制菜产业链,另一方面 带动养殖户创业就业,讲好“一条鱼”的故事,擦亮“侨都预制菜”品牌。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暖企安商工作,主动上门对接联系企业发展需求,以“全生命周期”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产。

        在江门东站智选假日酒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商超店项目现场,陈书记强调要充分利用区位交通、文旅资源等优势,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优化运营思路,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水平,强化区域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要素的整体规划、统筹布局,坚持品质为王,持续拓展消费新场景,做好项目整合营销、宣传推广,搞活带旺县域商业圈,更好聚揽人气、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进民生福祉。

       此外,陈迁指出,今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开局之年,江南街道要拿出势头、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推进龙头企业招商引资提质增效、量质双收,壮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商业设施完善、业态先进、品味一流的标杆区域,在“全力以赴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中做出江南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