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全会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8-25    浏览数:-

8月23日,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更高水平推进江南高质量发展。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全会和区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定下的目标任务既立足当下、又谋划长远,为持续推进江门现代化建设描绘了清晰可行的路线图。街道上下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化实施“强二进三”发展思路,依托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全力构建江南街道“总部+商贸”经济发展格局,以更大魄力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自觉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作出江南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坚定“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决心,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构建现代化制造业体系迈上新台阶。

全面梳理辖区招商载体和招商线索,力争引进5个亿元以上项目,计划投资额突破10亿元;要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全力完成工业15家和服务业20家的“小升规”任务;要加快大商视界等数字经济项目的落地建设,支持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用好“工改工”政策的窗口期,推动滘头工业园工改工升级改造,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提升产业承载力和质量效益。

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推进“头号工程”迈上新台阶。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常态化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工作,解决特殊群体的不同需求;要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江南小学扩容提质工程,推进景贤小学(北校区)及保利小区、东汇城配套幼儿园建设;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重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均衡;要着力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质量,完善“1+3+20”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络,打响“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品牌。

要坚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招牌,建设高水平法治平安江南迈上新台阶。

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与街道各项重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手,加强有限空间、重点工贸、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房屋安全等15个重点领域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要坚持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构建基层治理3.0模式;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宣传报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和区委全会明确的目标方向和具体任务,把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转化为工作措施、工作方案、工作任务,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班子成员、非领职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经(联)济社书记和主任列席会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