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百千万工程】聚力创新,激发活力 江南街道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8-17    浏览数:-

近年来,江南街道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利用好江门高新区六大国家创新发展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创新环境,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逐年增长,有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支持保障,推进创新主体树标提质

江南街道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计划,坚持数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举,优化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路径,深度挖掘辖区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构建企业培育库,夯实“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的良好发展路径。目前,辖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4家,专精特新企业8家。其中,去年新增11家优质企业初次通过国家高企认定。

图片

图片

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拥有各种专利成果达219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称号

充分发挥各项优惠政策的杠杆作用,从资金、人才、土地、税收等多角度入手,全面调动企业对研发投入的积极性,以实现企业科研生产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持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据不完全统计,江南街道2022年获得区级及以上扶持资金达1000万元,2022年规上企业研发投入达3.2亿元。

强化科技引领,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以技术创新、升级改造为突破口,鼓励引导辖区内工业企业加强与大湾区高校、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资源对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衔接、同频共振、优先转化。鼓励企业创办新型研发机构、工程中心等,加速科技研发向成果应用转化。

图片

图片

科恒实业在技术研发赛道高歌猛进,还走出江海区首位全国人大代表——丁雪梅

目前,江南街道拥有省工程中心8家,市工程中心29家,省、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4家,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认定2个,博士后基地建设3家。

图片

图片

国内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基地之一,大冶摩托已开发完成近10多个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

强化引才蓄才,集聚科技创新原动力

图片

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南街道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用好“人才强市”新40条关于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启动资助的强力抓手,结合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级平台优势,加速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积极实行领导班子包干到人带队入企宣传人才政策,着力推动“5+2”、实用型等人才引进。今年以来,共走访联系规上企业超300家次,收集企业人才需求、反馈意见建议20余条,成功发动符合条件的18家企业完成实用型人才政策申报,其中有实用型科技人才27人、实用型技能人才52人、实用型经营管理人才15人获得拟认定公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