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两级齐发力,写好党员教育“新篇章”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7-21    浏览数:-

        今年以来,江南街道党校始终坚持着眼新时代新形势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拓展业务培训,创新教育模式,用好街道党校和社区党校分教点两级党员教育培训阵地,把基层党校建设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强“根”铸“魂”的坚强阵地。

扩平台、分层次
街道党校培训“全周期”

         一是分层分类,落实全员培训。街道党校统筹考虑各类人群的实际,坚持分层落实学习内容、分类确定学习方式,搭建每月“网格学堂”,今年以来累计开展15场覆盖1800人次的网格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短视频剪辑等多方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等,上半年共举办18场次覆盖1230人次,落实党员培训全覆盖,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引领发展、指导实践,进一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成推动江南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形式多样,提升培训效果。街道党校综合运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基层体验等方式,结合培训需求把课堂延伸出去,进一步丰富党性教学内涵。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员到青青读书会旧址和赤坎华侨古镇现场学习,让他们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在汕尾市举办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课程涵盖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红色教育等多个主题,通过参观澎湃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和汕尾市天贸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对照重点工作,全面学习“汕尾经验”,进一步锻造堪当江南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道党校开展各类培训)

广覆盖、多形式
社区分教点培训“见实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培训覆盖率,让党员培训接地气、有人气,江南街道党校14个社区党校分教点依托社区“大党委”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老党员、社区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例如“江南街道网格宣讲团”成员麦棠在江翠社区党校分教点开展题为《以“三个务必”为指引,走好人生路》的主题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家常话”,让宣讲更加灵活、更有温度,现场的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为传递革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桥南社区大党委组织两新党组织、社区党员到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和顺天里144号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提升了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激发辖区党员的爱国情怀,永贤社区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暴风》,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使红色文化深扎党员心中。今年以来,党校社区分教点共组织50多场培训,覆盖2100多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分教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下一步,江南街道将继续以街道党校为主阵地,以各社区分教点为辅阵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教学架构,分批次、分类别开展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工作,让街道党校学习活动面向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