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江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7-04    浏览数:-


图片

7月3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

图片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我们扎扎实实办好江南的事提供了行动方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动员令,自觉以省委“1310”具体部署统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江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江南的力量。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书记工程”,高标准推进智慧网格建设,加快构建基层治理3.0模式。

二是坚持高水平推进“头号工程”建设,挺起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脊梁”。

大抓企业,持续深化实施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切实解决好企业堵点卡点问题。积极开展“小升高、高升规”行动,做好骨干企业上市培育、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和省级工程中心等指导工作。树立“全员招商”的理念,持之以恒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地,做到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大抓园区建设,利用“工改工”政策的窗口期,推动滘头工业园工改工升级改造,盘活低效工业用地,提升产业承载力和质量效益。要以头号工程的势头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城市品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推动共同富裕。

三是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持举一反三,聚焦消防安全、有限空间、建筑施工、厂中厂园中园、道路交通等5个重点领域,持续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力抓好“三防”工作,紧盯雨情、水情、风情变化,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加强对道路、山体边坡、建筑工地、危房危楼等重点部位进行风险排查和整改,周密做好应急保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