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多路并进夯基石,多线并行守安全 江南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6-16    浏览数:-

自4月末起,江南街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01

严格责任落实,精心组织推进

江南街道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深刻吸取周边地区安全事故教训,迅速制定《江南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治方案》,多次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图片

针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专门组织相关部门、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出租载体业主召专题开工作会议,进行再布置、再落实。

图片

02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整治

江南街道聚焦“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党政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带队到辖区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商业体等企业场所开展检查,细查隐患力促整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到十一中山体加固工程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翔到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各部门、社区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形势,结合五个“开小灶”重点领域的隐患整治要求,迅速对所负责的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重点组织人手优先对有限空间安全、“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近期事故高发的领域、场所,再进一步出台专项整治方案,开展重点排查整治。

同时,对辖区登记在册的327家工贸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根据生产工艺流程和风险程度实施分层分级管理,划分A、B、C、D四级,落实分层分级管理,通过网格员日常巡查和联合检查组的专项检查,及时动态更新企业名录,有的放矢做好工贸企业安全监管。

截至目前,江南街道对十五个领域共出动检查人员1080人次,检查企业、场所、点位1262家(处),排查隐患844条。对查出隐患建立整治台帐,制定整改措施和跟踪落实整改,坚持立查立改,标本兼治,落实隐患闭环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开展教育培训,提升本质安全

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结合街道当前安全生产重点、热点、难点,制定覆盖街道领导,部门、社区、经济社负责人以及企业负责人三个层级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计划,开展三个层次的“一月一培训”“一月一专题”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江南街道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治行动,督促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