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09    浏览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7日至12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江南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十届区委第三轮巡察2023年1月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江南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我街道存在4个方面54个问题。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巡察整改工作

江南街道党工委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意见并形成整改方案,共召开5次专题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在我街道有序推进。

二、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一)坚决落实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1.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够强的问题。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认真组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加强会前筹备工作,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主体意识每季度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2. 着力解决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不力的问题。一是深刻研究复盘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之处,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全面对照“乙类乙管”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六稳”“六保”工作,制定《江海区江南街道2023年“暖企业、促投资、稳增长”行动方案》,按照“六个一”工作机制,街道领导定期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加强对企业扶持、资金补贴、政务服务等一揽子政策宣传力度;三是安排专人跟进和走访立项开工项目及新项目投资建设,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跟进、协调解决对企业存在的问题。

3.着力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的问题。按照投资协议期限终止没有实质新增收益的项目协议,及时将闲置的扶贫资金(市、区两级)退回至区财政局作为全区精准扶贫资金统筹使用。

4.着力解决推进污染防治不坚决问题。一是加强对麻园河日常巡查,规范污水排放,争取区级支持,推动辖区城乡结合部及城区内住宅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尽快实施,从源头上切断污染源。加强建设工地管理,安装自动喷淋装置,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扬尘影响。

5.着力解决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足的问题。一是对近年的重点项目及统计入库项目进行重新梳理,安排专人跟进和走访立项开工项目及新项目投资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成;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民生方面的财政投入,推进区级十大民生保障项目和街道六大民生项目。

(二)彻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1.着力解决为民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召开复盘会议,检查剖析为民服务存在的问题。二是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的业务能力,实现一次性告知,缩短时间,提高效率。三是印发《江南街道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审核流程指引》,新增江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与街道辖区14个社区共同办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新申请、年审业务。

2.着力解决公车管理较薄弱的问题。制定《江南街道办事处公车用车管理办法》,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3.着力解决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委托房产中介公司对已移交的物业进行估价,并以此价值登记固定资产。二是加强出租物业的巡查,及时追缴租金。三是重新整理办公设备明细,按照资产类别入账。

4.着力解决“三资”管理存漏洞的问题。一是完善集体物业出租方案,加强完善出租流程,严格执行出租制度。二是制定《江南街道下辖经济(联)社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制度》,计划出台《江南街道下辖经济(联)社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经济社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管。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质量亟待提高的问题。一是组织“两新”党员代表参加红色教育活动;二是召开江南街道高质量社区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指导社区开展“两新”党建工作;三是加强流动党员监管力度,对流动党员逐一进行核查核实。

2.着力解决干部梯队建设力度不足的问题。一是完善党员干部培训管理制度,制定学习进度通报制度和学分申报制度,每季度发通知提醒相关人员及时开展网络培训学习;二是物色合适人选补充岗位空缺,根据人岗相适的要求,调整了一批长期没有进行岗位调整的干部。

3.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足的问题。制定并印发了《江南街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基层党组织结合岗位实际,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

4.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一是加强组织生活会工作,会前对2022年度各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材料逐一进行检查,提升检视材料质量;二是制定2022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明确互相批评要求,会前发信息提醒民主生活会开会要求,会上各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四)坚决落实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着力解决“城管执法部门存在行政慢作为不作为”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是针对12345投诉热线的霸占车位问题均已解决,后续将继续加强辖区管控;二是学习其他地市、镇街等优秀的城管执法经验,优化市容管控尤其是流动摊贩违规摆卖的管控整治工作;三是安装使用“智慧城管”系统和智能巡检系统,对儿童公园违章摆卖问题进行24小时无死角监视管控,做到了实时发现问题,快速管控处理。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以完成整改为新起点,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适时开展“回头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切实把后续整改工作抓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持续巩固,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对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认真做好整改。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理念,在落实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体制,做到防微杜渐,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为江南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0-3822397;邮政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滘头东路33号江南街道办事处;邮政编码529000;电子邮箱jiangnanjiedao126@126.com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江南办事处

                       2023年6月9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