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高质量发展】宜居宜业 出新出彩!江南街道打造三大商业消费圈,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5-22    浏览数:-

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江南街道依托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深入实施“强二进三”战略,积极“引总部,兴商贸”,着力打造三大商业消费圈,努力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写意画”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笔画”。

以汽车商业为主导的“新地标”迅速崛起

位于府西小区的商务区融合商务办公、商业综合、高端住宅等各种新业态、新模式,正加速崛起为城市新地标。“五一”节期间消费成绩亮眼,永佳丰田汽车消售44台,营业额超660万元,辖区楼盘共售出102套,消费的火爆释放了街道经济节节上升的积极信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永佳丰田店庆活动场面火爆 永佳丰田供图

府西片区

高楼林立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

图片

府西片区美景

付师华摄

江南街道乘胜追击,联合嘉华广场积极对接新能源汽车品牌,着力打造成为江海区新能源车消费圈。街道招商小分队对新能源车头部企业逐一上门招商,牵线江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与嘉华招商组进行项目对接,成功引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进驻并于5月1日正式试业。目前传祺、埃安、欧拉、合创等新能源能源汽车企业也展现出进场意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龙马环游世界”艺术巡展在嘉华新都汇举行

中心城商圈核心区域“繁华集聚”

江南街道依托“江海广场-中环广场”综合体,全力加快商业体开发,增强商圈能级加快引流获客,打造标杆商圈,优化府西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与商业特色街铺的空间串连,着力提升消费集聚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海广场多姿多彩的夜间活动 江海广场供图

大力发展夜经济,发挥江海广场——中环广场一带夜间经济集聚区作用,继续发展彩虹方块创意园。同时,在五邑路、东海路沿线布局住宿消费圈,本年内争取引入、投产建设6家酒店。其中,盘活江湾大酒店(共7层,总面积约6567平方米),争取今年引入投资者进行商业运营;鹿茵酒店(酒店房间350间,酒楼8000平方米)目前正办理附楼施工证,有望明年一季度开业;嘉华广场已引进智选假日酒店(房间128间),正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开始试业。

图片

智选假日酒店 图片来源网络

“文化+旅游+商贸”夜市“出圈”

江南街道以白水带儿童公园、彩虹村为依托,精心打造白水带网红市集。同步推动下沙公园、釜山公园、演艺中心、油湾公园等网红景点串珠成链,集聚多种形态特色夜间经济活动,全方位打造城央绿廊文化旅游消费带,目前正与高新工业园公司紧密合作,对文化旅游消费带进行品牌打造及开展高标准招商工作。

图片

图片

白水带网红市集人头攒动

其中,临近网红景点下沙公园的江耀地块,随着江南二路即将开通,江耀地块优越的地理位置、广阔的占地,在繁华闹市中,动静皆宜。

图片

图片

下沙公园景色宜人 付师华摄

江南街道滘头联社计划回收该地块,在原有旧厂房的基础上,将其改造为一个配套夜市及轻餐饮的集合地,承接下沙公园游客、给附近居民带去生活便利和娱乐选择好去处。

图片

江耀地块航拍图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