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出新出彩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5-17    浏览数:-

5月16日上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和5月12日区委常委会议精神,部署街道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凝聚力量、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落实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提出许多具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目标要求,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街道上下要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

要紧盯“一条主线”,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总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和“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工作安排,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开新局中体现高度、在应变局中展现担当、在稳大局中发挥作用。

要围绕“三个聚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聚力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二是聚力服务大局,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迈出新步伐。要紧盯建设“强二进三”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引总部,兴商贸”等重点工作,把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业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做到抓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开展,抓业务实践促进党建深入,把党建和业务抓出新、抓出彩。

三是聚力作风建设,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上下功夫。要坚持反腐败、反“四风”力度不减,将惩治、建制、思教结合起来,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深化党建和业务的成果,打造坚强而温暖的战斗堡垒。

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下大气力抓好制度执行,切实把“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好执行好,严肃查处作风不严不实的负面典型,持续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抓出实效、形成长效。要及时总结推广活动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创建示范点,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