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经济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5-06    浏览数:-

5月4日,江南街道主持召开经济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经促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统计局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区领导刘宏杰、岑明俸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将经济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坚持街道错位发展,江南街道立足“总部+商贸”的战略定位,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动员街道上下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推动江南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突出优势,做到“一不二比三着力”:要立足实际,按照“不比总量,比特点、比变化”的工作思路,分析街道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特点,挖潜自身资源和优势,以超前思维谋划,从精致度、质量、效率上发力,不断体现新变化和新成效,走出一条具有“江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着力做强二产、推进三产,找准发展路径,加大暖企安商力度,摸清现有企业发展状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引导现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增资扩产,发展壮大。要精准发力,向存量要效益,继续挖掘骨干企业发展潜能,提升企业整体效能。要加快园区的升级改造,用好用活村级留用地,严把入园产业、企业质量关,实现村级工业园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要聚焦定位招商引资,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招引更多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项目。要丰富第三产业的业态支撑元素,从城市建筑立面、配套服务上发力,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要整合好府西片区、演艺中心、江海广场、中环广场等商业载体资源,以下沙公园、釜山公园、油湾公园、儿童公园等为依托,发展夜经济、新业态经济,打造城央绿廊文化旅游消费带;要持续营造消费氛围,开展多种方式的促销活动,激活市场消费活力,讲好“江南故事”。

会议还强调,江南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经济工作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的招商和经济发展队伍。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江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