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江南街道“大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4-11    浏览数:-

       为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日,江南街道“大工委”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大工委”书记陈迁,街道“大工委”各专职委员、兼职委员,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会议精神,并根据基层治理工作实践和社区实际需求,提出了28项的治理需求清单,各成员结合其所在单位的职能,围绕需求清单进行深入交流,就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物业党建联建、综合执法、法治宣传、民生难题等一系列基层治理的热点难点进行充分讨论,明确了具体措施,为解决辖区居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

        街道“大工委”书记陈迁指出,去年以来街道“大工委”凝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兼职委员合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协调解决了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了连接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坚强“轴心”。他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在强化协调联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切实发挥好服务功能。二要强化统筹推进不断健全完善街道“大工委”工作机制,用好“三个清单”,在条块融合中提升治理水平。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关注街道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领域,及时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江南街道“大工委”聚焦辖区社会治理重点,如针对辖区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长者送餐用餐需求较大的问题,推动开展党建引领“新”连心暖流送餐项目。在链接辖区两新党组织、爱心企业认捐送餐服务费用的基础上,主动沟通对接“大工委”兼职委员单位,江海区民政局、江海区慈善会积极响应,兜底第一批6名服务对象的用餐费用,最终实现两新党组织、爱心企业、慈善团体与困难群体一一结对,让民心行动深入民心、滋润民心。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江南街道“大工委”将继续围绕“党建引领、区域融合、共建共享”的原则,凝聚各级党组织共同“搭台唱戏”,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服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