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高质量发展】强产业 抓服务 江南街道扎实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04    浏览数:-

江南街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用实实在在、优质暖心的服务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提升企业和产业集群竞争力。

精准暖企解难题,

夯实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江南街道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完善街道“暖企”方案,将辖区30家规上、286家规下工业企业分解到各班子成员、各社区和对应的专职网格员,大力推广和兑现各类奖补政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提升企业投资信心。

图片

其中,君盛实业项目目前已完成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年底可投入生产;威柏云谷项目已获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正开工打桩;大冶摩托车公司生产线改造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000多万元,目前正加快项目推进。

图片

图片

拓展工业发展空间,

加快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

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先后前往中山小榄镇、鹤山共和镇、蓬江荷塘镇、深圳科技园等考察学习“工改工”经验,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江南街道2023年工业升级改造推进行动方案》,建立政府主导规划、企业主导改造、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改造模式,增强市场资本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



图片


先行推进滘头联社工业园区36亩的A地块升级改造,在年内开始工程招标动工建设,计划升级改造为集总部经济、园区配套、高标准厂房于一体的工业项目,并以点带面,鼓励辖区的经联社、经济社、企业主体利用“工改工”政策的窗口期,推动村级厂房改造更新,从而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

图片

图片

滘头工业园效果图

武东水泥构件厂工改工项目,计划总建筑面积5层共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预计今年四季度可以招商投产。

新恒基工改工项目,项目建设面积8700平方米,预计投入1059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年底竣工招商。

图片

新恒基工改工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推进江南路南延线、北街大桥东侧匝道、滘头工业园道路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其中,北街大桥东匝道、滘头工业园道路升级改造预计4月动工,江南路、NS一路正在开展征地拆迁,预计将在5月底动工。

图片

滘头工业园道路升级改造

秉承“微改造、大提升”“小切口、大民生”思路,重点推进新中大道-江海一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正进行永明社区永南里道路铺沥青,正南社区南盛街铺沥青,新南里三线整治,促进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建设“居者自豪,来者留恋”的绿美江南。

图片

新中社区新南里改造效果图①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