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提升文明出实招 江南街道推动建设“两个文明”相协调发展,让文明创建蔚然成风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0    浏览数:-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连日来,江南街道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用实干担当,切实做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周密部署,强化责任“动”起来

图片

图片

3月9日、3月16日,江南街道先后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和第一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创建要求,拉出清单,逐条分析评测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整改“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要加强督促和指导,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精准化和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创文巩卫工作,共同打造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人居环境。

查漏补缺,督导检查“实”起来

图片

近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带队到正南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陈迁详细听取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堵点。陈迁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全面查漏补缺,持续抓好辖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创文宣传和氛围营造,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共识,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让居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更舒适。

图片

3月15日,江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翔带队到白水带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具体解决措施。黎翔要求,职能部门、社区网格员要带着“显微镜”、拿着“放大镜”,全面检视问题,逐条逐项补短板,督促商户规范经营,保持摊点周边的卫生整洁,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全民参与,创建活动“活”起来

图片

近日,区直部门,街长团队、各社区志愿者们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及居民小区,对街面、背街小巷的积存垃圾、车辆乱停乱靠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乱扔垃圾、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劝导行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

其中,桥南、蓬苑、江翠、仁美、永明等社区还组织了一系列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