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提效能 转作风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3-14    浏览数:-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江南街道以“三步走”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助力江南高质量发展。

第一步

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让干部队伍“动”起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江南街道建立“班子走访+部门服务”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把辖区近300家工业企业以分片包干的方式分配到班子、部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翔的带领下,全体班子成员、部门工作人员、社区专职网格员和经济(联)社干部多方联动,开展辖区全覆盖式暖企走访,了解企业原材料供应、生产、用工情况及今年订单情况,为企业送政策,送咨询,送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第二步

活用机制提升治理水平,让干事思路“宽”起来

江南街道坚持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过程中,通过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双报到”部门的作用,统筹各方资源,搭建起党建共商、事务共管、难题共解的社区治理新机制,在志愿服务、党群活动、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同向发力,把基层治理做得有声有色。

桥南社区通过社区“大党委”搭建的平台培育基层治理新生力量,与辖区内的华兴小学“朝阳”志愿服务队联动,开展“知雷锋、找雷锋、做雷锋”演讲比赛,小小志愿者在融入社区活动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社区是我家的共识,反哺回馈投入社区服务,成为基层治理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打造社区基层治理品牌蓄力。

图片

银城社区依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江海区法院,组织辖区特困妇女开展 “春日暖阳.包你满意”庆三八活动。活动中,江海区法院的法官为辖区妇女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持续打造“扫走阴霾、笑迎阳光” 社区党建特色项目品牌。

图片

在深化基层治理的工作过程中,基层干部通过大量的实践,凭着丰富的联系群众经验,逐步理清社区治理特色思路,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更是印证了实践是增长干部才干的必由之路。

第三步

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让党员干部“拼”起来

干部的成长犹如树苗的生长,严管是驱逐阴霾的阳光,厚爱是提供营养的土壤。江南街道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让干部队伍焕发出蓬勃朝气。

以“严”的基调推动作风转变。2月以来,江南街道以“改作风、提士气、抓落实、促发展”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增强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力求推动街道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改善。

图片

以关爱提升士气。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关心关爱作为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有力抓手,通过党建带群建,举办各类技能比拼、文体比赛活动,营造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如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街道机关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春游团建活动,久违的集体活动使大家放下工作的劳累,带着满满的欢喜与快乐走出单位,感受不一样的风景,让职工们感受集体的温暖,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图片

下一步,江南街道将继续增强创新思维、厚植队伍优势,全面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