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奋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2-21    浏览数:-

2月20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江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两会”通过的系列报告、决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彰显了江门奋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气魄和担当。街道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江南街道工作实际,以敢字为先、以实干为要,把市“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我区“深化高质量发展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抓产业发展。坚持“优二强三”战略,以实体经济为本,全面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引总部,兴商贸”,积极引入具有市场影响力、吸引力的商业载体和品牌,布局生产性服务业;要加强产业载体建设,把握政策利好的窗口期,积极推进滘头工业园、明星工业园升级改造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加快完善园区配套。

要抓城乡协调发展。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提升城市品质;要推进绿美江南建设,持续巩固大气、土壤、水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成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让江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要抓民生保障。落实好市、区两级的“十大民生实事”和街道的“五大民生实事”,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持续提升江南街道品牌学校水平;要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坚决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打造公平的法治环境,持续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做优做实政协“三级协商平台”,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要迅速研究各领域最新动向,抓紧研究、抓紧跟进、抓紧对接省市区的最新部署,迅速制定优化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要点;要加强重点项目的对接工作,加快项目谋划和储备,明晰工作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各部门各社区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