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锚定目标,坚定笃行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第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2-10    浏览数:-


 

2月9日下午,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高质量发展会议、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第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翔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各经联社和经济社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第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推进江海区现代化建设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各社区、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高质量发展深化年”行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江南力量。

图片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水平谋划,推动各方面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优二强三”战略,深化提升“工业立街”“园区增效”行动计划。要加强暖企服务,鼓励本土企业增资扩产。积极打开大门“引总部,兴商贸”,出台和落实优惠政策,着力引进一批具有龙头引领和造血强链功能的上下游重点产业项目、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加快滘头工业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提升产业载体质量。

        要以更实举措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构建更高质量的产城人融合发展格局。要推进高品质商住小区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乡村“五个振兴”,积极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公共配套,开展好“两纵两横”道路建设工程,实施江南小学扩容提质工程,加快推进滘头片区学校建设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重建工程。

       要以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落地实施。落实好各类惠民保障及助残政策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快构建“综合网格+综治中心+‘粤平安’云平台”全覆盖立体式工作体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要以更高标准抓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书记工程”,高标准推进智慧网格体系建设,打造基层治理示范品牌。提升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效能,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开展“改作风、提士气”专项行动,让作风建设成为江南的亮丽名片。

图片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组织、周密部署,将区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对每一项任务“挂图作战”,形成“规划图”“施工图”“进度图”,强化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