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江南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2-02    浏览数:-

        1月30日上午,江南街道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江南街道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黎翔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班子成员,经济联社代表、企业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省、市、区就马上召开了专题会议,就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各级对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描绘了高质量发展奋进蓝图,吹响了冲锋号角。

图片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促经济、上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商、谋振兴,确保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

       一要加快产业发展,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加强产业链招商,鼓励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开展“小升高、高升规”行动,做好骨干企业上市培育、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和省级工程中心等辅导工作,构建竞争力强、高质效、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结合城市化建设进程,重点发展壮大商贸物流、餐饮娱乐业,大力发展金融、文旅、休闲、康养等都市型现代服务业。

       二要坚持“项目为王”,紧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结合江南街道“优二强三”布局,持之以恒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地。要树立“人人都是招商推介员”的理念,建立全员招商机制,打造一支精准高效的招商队伍,精准高效对接招商项目。坚决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采取“一线工作法”,为项目解决实际困难,促使项目顺利推进。

       三要坚持厚植发展沃土,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快推进村级工业园、集体留用地连片整合、连片开发,开展村级工业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广泛开展暖企行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要分片包联企业,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化并迅速达产,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四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更高质量的产城人融合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城央绿廊与乡村绿廊连通升级,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一老一小”体系建设,推进滘头片区学校及保利小区、东汇城配套幼儿园建设,加快社区卫生中心异地重建工程,满足市民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需求。

       五要坚持作风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保持迎难而上的干劲,增强一抓到底的精神,提高能干善干的能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会后,陈迁带领与会人员到滘头工业园和江南路南延线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